掺铜锦鲤

堆点儿东西/找不到链接看置顶评论

【ET小公举歌曲联文】流浪诗人(中长篇修改未完)

ET ONLY,这次他们AU的是正常人类(严肃脸)

友情提示:慢热,讲故事,时间轴诡异。

*食用帮助:领主的形象可以参照果叔早期的电影BODYLINE,那个西装革履的年轻小伙,大王形象直接换套衣服就好了,我瑟兰放哪儿都那么美。

接上次

**************************************

*【海边篱笆咿呀咿呀,风一直刮,我像枝桠帮你过滤了风沙。】

 

对着发愣的埃尔隆德,瑟兰迪尔的嘴角弯出礼貌又好奇的笑容,

”能说说吗?“

好吧,好吧,这回真的是意外了。

”我是21级文史学院的埃尔隆德,你好。“埃尔隆德伸出了手,象征性地挑了挑眉毛,表示避开话题。

瑟兰迪尔看了一眼这个滑头学长,”23级商学院瑟兰迪尔,“又看了看他的手,”我不太喜欢肢体接触,您多礼了。“

”我只是对您一些的观点很感兴趣,前几天拜读了您的文章。“

 
看埃尔隆德悻悻地收回了手打算离开,瑟兰迪尔决定还是把想说的说完,他才不是因为有人盯着就刻意来找事,只是前几天翻财经杂志的时候无意中在青年专版看到了一篇埃尔隆德署名的文章:透彻犀利的现状分析,风趣幽默的讽刺方法,漂亮且合乎礼节的用词,颇有新意的展望——一篇基本挑不出任何毛病的文章。而几乎令人赞叹的是,这篇文章是幅照片,全版贴出来的是手写,影印本上亮黄色的牛皮纸,墨水倾泻出优雅清秀的字迹,连贯而错落有致的笔触,暗示了作者是一气呵成。
文章作者不仅有才华,字还相当漂亮。瑟兰迪尔一字一句地读完了将近17页的内容,神清气爽。后来他特地打听了埃尔隆德这个人,没想到他就是在他的学校就读的学生,只长自己两级,还和他选了一样课。

说实话今天能看到埃尔隆德他还是有点儿高兴的,只不过被他本人盯了那么久倒是很......意料之外。

”不介意的话,有空时,可否去喝一杯?”瑟兰迪尔用手把金发别到耳后,
我们可以聊聊文章,还有今天这些。“他指了指埃尔隆德手里的白色笔记本,”我可以看一下吗?“

”啊,好的,拿去。“埃尔隆德没头没脑地递了出去,完全忘了那不是自己的笔记本,“呃....其实我今天晚上就有空。”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埃尔隆德学长,我现在还有些其他事情,我们晚上七点商院楼前见。“

瑟兰迪尔见对方答应了自己发起的学术讨论,心情更愉悦了一些,拿着埃尔隆德,哦不,其实是林德尔的笔记,退出阶梯转身离开教室,留给埃尔隆德一个俊俏的背影。

埃尔隆德万万没想到是自己先被约,而且时间地点还被人家定了。如果把对方当作一个新认识的人来看,这个叫瑟兰迪尔的人是有点过于傲慢:商学院离自己的公寓还是挺远的,看来这位有着漂亮脸蛋的学弟看来在待人接物方面不怎么在行。

”不是个天才,就是个傻子。“埃尔隆德摇摇头低声叹息道,不过要真是个傻子,也不至于考来商学院,那里还都是些成绩优异头脑精明的人,现在凡是聪明一点的人,都梦想着能靠着自己的本事创造巨额财富,倒是很少有人愿意去研究一些基础的东西。想到这他突然记起来林德尔的笔记自己还没看,今天又没怎么听课。

天呐该死的,自己怎么就这么听话把笔记本交出去了,智商掉线的那么快吗。

埃尔隆德有点懊恼地大步向图书馆走去,傍晚的夕阳把他仓促的身影拉的长长的。

现在他只知道是经济史一个范围,鬼知道林德尔的笔记里写了些什么,只剩两个小时时间可以恶补来让晚上不至于丢人了。

 

 

(二)

  初秋的气候十分宜人,商学院楼下巨大阶梯前的一排银杏树已经开始簌簌地往下掉黄叶,天色已经暗了,白色的大楼被染上和天空一样的暗蓝色。埃尔隆德看见瑟兰迪尔从楼中央的大门走出来,随手扫去肩上飞落的碎叶,入夜的风吹起了他的头发,精致的轮廓在略暗的天色中好看得令人窒息。

  ”你终于到了,恭候已久。“埃尔隆德露出调皮的笑容,耸了耸肩膀,抬头纹立刻开始冲着瑟兰迪尔招小手。

  ”久等了抱歉,没想到你到的那么早。“

埃尔隆德听着他的客套话,也没听出来点抱歉的意味,于是直奔主题:

“你有想好的安排吗,23级是刚到这里半年吧,可能不太熟悉附近,我这里有个地方可以去。"说着埃尔隆德迈步走下台阶,瑟兰迪尔点了点头表示默许,走上去跟在埃尔隆德的身后。

 ”你是哪里人?“去咖啡馆的路上,瑟兰迪尔始终没有说话,埃尔隆德决定打破这个沉默。

 “北方的。”回答简短。

埃尔隆德怔了一下,脑海里展开了一串风景:此起彼伏的山丘,密布的森林,燃烧的矿场,热闹喧嚣的小镇,刚过脚踝的短草包裹着小小的多彩的花朵在郊外连成片,无忧无虑的孩子在草地上玩耍,还能去捉躲在草丛里的狐狸和刺猬。

“你们那里有着不错的教育资源,还有稳定的生活,怎么想到要来西边这么远的地方念书。”

“我喜欢海。“

意料之外的答案,埃尔隆德惊讶地回过头看着他,正好看到瑟兰迪尔把眼睛从路边的风景转过来,湛蓝色的眼睛依旧透出来的是平时骄傲而柔和的目光,然而同时,闪过一丝细小的,微妙的,向往的光芒。

”你喜欢这边的海港,和发达的商业?“

”算是吧。“瑟兰迪尔抬了抬嘴角,白皙的面庞不经意地流出笑意。

天呐,他真年轻,还很美。埃尔隆德倒吸一口气把转了过去,瑟兰迪尔的回答的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咖啡馆在前面,我们快点吧。”

*【墙上的时差滴答滴答还在牵挂,我们都偏爱他的长发】


TBC

+++++++++++++++

这次更的有点少,只有两千字,但是最近可能会勤一点,争取下一次是两天后,把他们咖啡馆PLAY【并不。写出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31)
©掺铜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