掺铜锦鲤

堆点儿东西/找不到链接看置顶

【阴阳师同人/白狼x姑获鸟】妖怪间的微小误会

森林附近的小村庄发生了瘟疫,听说情况不是很好,但其实作为一只狼她不是很想关心人类——毕竟自己唯一仰慕的人类住在京都,不会受到瘟疫的影响。
所以白狼一如既往地专心练箭,但她总觉得最近林子上空经常有一个陌生的黑影飞速略过,有时还伴着“飒——”的声音,响彻林间。
开始她没有在意这件事,但是随着森林传言瘟疫越来越重,黑影略过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有几次沾着疫疠之气的黑色羽毛竟然散落到了她雪白的箭羽上。
她不能再坐视不管了,她也是一头正直的狼,不允许这样的事情随便发生。

『去做传播瘟疫这样的事,就不要怪在下不客气了...』

她坐下凝神竖耳,仔细听着森林间树木的响动。

不久,只见白狼突然起立,凌厉的箭划破长空,凝集十足的箭气在空中形成了深红色的漩涡,这一箭力道相当,就连周围生长茂密的树林都在哗哗振动。

只见中箭的黑影以可见的速度向下跌落,掉在了不远的林子里。

白狼向着大概的位置走过去,果然看到了一只和她体型差不多大的妖怪躺在草地上,斗笠和面具被摔到了一边的草丛,而自己的羽箭直直地插在那只妖精身上。

『好了,让我来看看是什么妖怪在传播疫病。』

白狼走上前,发现是一只有着柔顺黑色羽毛的禽妖,不过奇怪的是,明明中了箭,宽大翅膀却将身体裹的紧紧的。

她费力地掰开禽妖的翅膀,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将她用力后推,白狼踉跄了几步,赫然发现,禽妖翅膀下的小结界里,躺着一个健康的,正在熟睡的人类婴儿。

这是........什么情况。

『喂,你醒醒!』

白狼知道禽妖没有死,因为草地上还在散发着很大一股戾气,但她从来没遇到这种境况,有些惊慌。

果然禽妖开口了

『孩子....父母....咳....』

经受了从高空坠落的结界,力量已经逐渐丧失,白狼慌忙抱起婴儿,发现裹着婴儿的小褥子上沾着一些瘟疫之气。

只听见断断续续的声音又从脚下传出,

『村里....孩子....活的...已经没有几个了.........』

原来这是是只女妖怪呢。

『这是...唯一..还没染病...我受伤了....请你....收养他吧.......』

...

禽妖大概是失血过多晕了过去,连戾气也一下子微弱了许多。

所以是在得知自己要中箭后,拼命保护住了孩子吗,这家伙......

白狼懊恼地解下了缠在弓上的布和裙子上的鹿皮,把婴儿原来的小褥子解下来扔到一边——孩子被重新包裹起来背在了背上。这时白狼突然想起来,小时候母亲讲给自己的,专偷不负责任的人类婴孩的,姑获鸟的传说。

她这才去看那只妖怪,果然,黑色的翅膀上有一圈白色的羽毛,和传说里的描述一模一样。

原来之前是飞去救孩子...

白狼内疚地将她扶起来,真的是鸟儿,这么大的翅膀竟然很轻,怪不得飞起来那么快。她拨开鸟儿盖在额前的羽毛,发现这只年纪不小的妖精竟然长得意外的清秀。

『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戴面具呢......还放出这么大的戾气,不知道还以为是什么恶鬼。』

白狼嘀咕着思考了一下,于是跑到草丛里捡起来掉落的斗笠和面具,重新盖在了禽妖的脸上。

最后她蹲下来抱起中箭的鸟儿,向林子里快步走去——她马上要去找林子那头的莹草帮帮忙。

fin.

【至于狼姐觉得这只鸟儿不仅很轻而且还很美味这件事都是后话了】【划掉】[/cp]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52)
©掺铜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